炎祾

开学了随缘更新…高数A杀我
不想当唱见的coser不是好文手。
头像及背景画师九儿,我的爱人。
这儿炎祾,咸鱼一条
唱歌和cos是兴趣但不是特长。
正在努力成为一个百合原创写手。
不善言辞还请多包涵。

【原创百合】溺于雪海之际(2)

很久很久很久没更新了

等我放假我必周更(flag

———————————————————


一开始,炎祾只以为矢心木纳,不善于表达感情。

从来没想过,她真的无法理解情感,甚至不曾拥有情感。


炎祾只是站着,低着头,金色卷发滑下遮住表情。芯九看不到她的眼睛。

然后突然,头发向后一撩,炎祾笑着抬起了头:“突然看到一个人或一种东西,觉得他好看,想要拥有,不想离开他的感情就是喜欢!”

芯九一愣。炎祾已经抓住了她的手。“就像这样!”


矢心依旧是那副呆愣的表情,但又像是在认真思考,握住双手。

“为什么还是要解释呢,情感缺失已经是不可补救的问题了…”

“她没有情感,但是我有啊!”

“至少我希望,她不要被不可解开的问题所束缚。”


矢心没有情感,但这不代表她没有爱好。

矢心总会一个人漫步在圣域与外界的边缘处,半仰着头看雪花纷扬落下,任由其落于面庞、手心。

她不会想为什么自己没有感情——就像在这片雪原上生活的人不会问为什么有雪存在一样。


吱嘎,吱嘎。

有老旧金属摩擦的声音传来,矢心被拖离她沉浸的空寂而不自主望向那声响的方向——

那是一环金橙的暖光,似融化漫天飘雪,缓缓行来——

破旧的油灯摇晃着,寒风撩动残缺的棕黑衣角;那是一张稚嫩的少女脸庞,蔚蓝的眼在目视到矢心的时候满溢出惊讶的情感,藏不住,主人也没有抑止这情感的溢出。

矢心的身躯是高而纤细,而那少女略显矮小。矢心脑中划过炎祾与芯九的外形,少女似乎比炎祾还要更矮些……

二人对视着,直到少女不再有惊讶而显出好奇来。“你……是圣域里的人吗?”

“矢心…是寒霜,不是人。”从未见过第四个生命体,矢心并不知道怎么样才是自我介绍。果不其然,这样的回答惹起少女的笑来。

“算了算了……我可以问问,你知道这里有冰霜凝花吗?透明的,像冰一样的植物?”

矢心认真地思考起来,芯九曾用能力塑造出圣域之外的生物,但她也说,圣域之内几乎什么都没有,除了风雪之外。于是摇了头。

“不知道吗……好吧,那我在这里找找可以的吧?”少女勾起自己粉紫色的发丝把玩,自顾自走开来。矢心无法回答,芯九也没有说过外人不能进入圣域的禁令,于是跟上那灯光,亦步亦趋,她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一种模糊的渴望,似乎少女身上有什么东西吸引着自己,连目光都不愿移开……

“?”少女回首,仰头看木纳地跟着自己的高个子,“有不可以的地方吗?”

矢心猛地摇头,蓬松灰色卷发随动作发幅度甩动,反倒像团云雾。

“那就好,那你都告诉我名字了,我也告诉你好了…我叫晶晞,来找刚刚和你说过的花来买钱的,今天没什么收获,这里看起来也不像有,一会大概就出去了。”少女自顾自说,一边环顾四周寻找那花的踪迹。

矢心只是听,记,然后跟着漫步在可以被称为“荒芜”的圣域,用自己所有感官去感受少女身上散发出的不属于圣域的温度。

那是什么?是她手上的光线带来的感受吗?抑或是晶晞自身……

“差不多该走了,这里看起来的确是没有呢…啊,谢谢你给我挡住了风雪,这里的程度可比外面要难熬得多。”晶晞笑,看着离自己只有半拳距离的,“高大”的矢心。

然后矢心才知道自己无意识靠近了这么多,一下子不知所措起来,手捏长袍的衣料低着头,晶晞想起人们形容情窦初开的少女,就是她这个样子吧。

“那么我也要出去了,再见…咯?”

突兀地,矢心拽住晶晞长袖一角,停下了晶晞未说完的尾音。“还能…再见到你吗?”

“嗯…也许吧?外面的资源快要耗尽了,迟早也会再来。说不定明天呢?”晶晞回手,温暖的手心覆上矢心冰凉手背,轻握。

“我…等你。”

“好啊,我还要靠你向导呢!不准食言哦!”


晶晞的背影带着那金橙的光,一点一点没于圣域边界的风雪屏障中,矢心只是站着,望着,直到最后一丝身影也消失于视线。


夜晚,矢心回到芯九与炎祾固定的休憩处,那是一棵冰筑的巨树,生得茂盛,苍碧。炎祾正拉着空中飘飞的芯九的双手,仿佛也想离地而飞行一样。这时矢心看清炎祾的身高,晶晞似乎…只有炎祾的耳朵高,不,还不到?

“看什么呢?”芯九落地,未放开炎祾的手,笑着问似乎在发呆的矢心。

“……没有。”

“学会骗人啦!”炎祾嘻笑着松了手,跑过来,食指戳她额头。“我都看得出来!是不是遇到什么人了——”

芯九走来的步子顿了一下。

“这是好事啊!说不定哪一天就学会了呢!…学会拥有情感。”

“炎祾,这是好事吗?”

“对我来说,至少现在是的。”


风雪中,炎祾衣袖飘拂,她望着圣域空无一物的上空,用只有自己听见的声音轻言。

“如果我也能飞行多好。” 


————————tbc———————

难产,真的难产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