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祾

开学了随缘更新…高数A杀我
不想当唱见的coser不是好文手。
头像及背景画师九儿,我的爱人。
这儿炎祾,咸鱼一条
唱歌和cos是兴趣但不是特长。
正在努力成为一个百合原创写手。
不善言辞还请多包涵。

【原创百合】溺于雪海之际(1)

和世界观隔了太久了真的是因为我想了一万年开头再加上军训太累真的不是因为我是只鸽子(。)

意识流操作,慎读。


——————————————————————




白色,无边无际的白色。


炎祾没有动作,开始思考自己是否真的睁开了眼。


然风雪不近人情,用凛冽的寒霜证明,你确实睁开了眼,却也无法反抗这无色的世界。


然后,便是这个世界的第一抹色彩——


“我等你很久了......炎祾。”




雪是无暇的白色,但她不是。她是棕红的发与蓝绿的瞳,是至温柔的色彩。


她说,你是这雪原的化身,是这个世界至关重要的组成部分,但只要你停驻在这冰雪圣域之中,你便是自由的。


炎祾仰头问飘飞在空中,轻盈若细雪的她,你是谁?


她沉吟片刻。


“我便是这漫天的风雪。”


“我是你曾经熟悉的芯九。”




圣域除了风雪以外是空无一物的,炎祾曾这么想。


芯九会坐在炎祾身边,什么也不做,只拿眼睛望多数时间都在看着天发呆的炎祾,总是换来醒转之后炎祾红着脸的轻推和嘟囔。


炎祾会问圣域外有什么花草树木,什么生灵安存,芯九便用冰凉的雪塑成那模样,再与其活动的气力,让炎祾露出或惊喜或惊吓的表情来。


芯九会告诉炎祾圣域之外的世界你还无法触及,执意前行只会带给你痛苦,总得到炎祾不解的歪头与试图表达理解的点头。


炎祾会羡慕在空中飞行的芯九,芯九便塑出群群飞鸟环绕炎祾,仿佛炎祾也成为了那羽翼一般,虽无法离开地面却也忘记重力。


所以,在时隔不久的后来。


她们会牵着手漫步圣域,一个看着雪覆盖的地面一个看着侧方,偶然回头意外和她视线相撞,都红着脸迅速别开,手却握得更紧。


她们会在雪筑成的树下比肩而坐,相互倚靠,怀中各抱一只小动物,闭着眼,在没有时间概念的圣域里做着同一个梦。


她们会面对而立,总是由炎祾先向前一步,伸手搂上芯九腰际,微微仰头,交换一个冰凉而深情的吻,然后把头埋在芯九肩上,任由刘海被轻蹭打乱。


终于有一天,炎祾会问,我是由你创造出来的吗?


芯九答,是,但也不是。


她告诉她,将情感注入给物像并使其化为人形是只有圣域才可以达成的事情,除此之外,情感再充沛也无济于事。


炎祾问,我也可以吗?


芯九收起笑容,却给炎祾一个肯定的答复。


“你也可以,但是创造之后的一切后果都要自己负责,即使是我也帮不了你......就像我对你负责一样。”


炎祾低下头。


“我会的。”




由冰化成的她是灰色卷发,与茫然的灰色眼眸。


“你好!我可以叫你矢心吗?”


“......”


“虽然名义上是我创造了你,但我想和你做朋友!我是炎祾,之后请多指教!”


她眨眨眼,嗫嚅许久,终于吐出一个字。


“好。”




炎祾依旧是唯一一个无法飞行的。


炎祾总在她们于空中穿梭的时候坐在地上嘟嘴,仰头看着芯九飘飞的裙摆。然后在看到矢心笨拙地飞不稳的时候跳起来拽住她长裙裙摆,让她惊呼一声无奈地摔到地上,一起看驻停空中的芯九捂嘴笑得好看,炎祾总会看到脸颊泛红,矢心总是疑惑地看着炎祾,为什么?这是我无法理解的东西吗?


矢心问芯九,为什么你和炎祾在一起的时候总会脸红?


芯九伸手不自然地撩了一下头发,矢心看见了她变粉红的耳尖。


因为喜欢啊,炎祾牵起芯九的手,靠到芯九身上。


“喜欢......是什么?”


于是炎祾和芯九明白了,矢心无法理解情感的缺陷。



故事才刚刚开幕。


————————tbc————————

我太难了,之后尽量保证周更吧。

评论(2)

热度(5)